用心耕耘 用爱收获——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作者:胡灿、刘珈黎 摄影:胡灿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913日下午,为提升我院班主任队伍的业务水平,强化以班级为载体的思政教育阵地,切实增强育人的实效性,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1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依依主持,院党委书记覃波、全体辅导员、全体2022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收获总是在不经意间”,“学生成就你,让你熠熠生辉”培训会在优秀班主任代表谢骐教授的班主任工作分享中开始,他从班主任的收获、班主任的乐、班主任的苦、班级管理的“秘籍”、以及湖工教育特色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关心学生,倡导学生走出宿舍多参加课外活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做种麦子的农民,而不是流水线上的工人”。

IMG_1243(20220914-091617)

覃波指出作为新生班主任我们要“用心耕耘,用爱收获”,并对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拥有“三心”要有爱心、用心、耐心;二是做好“三多”做到多陪伴、多组织活动、多引导;三是用好“三个关注”利用好家长群、选好班干部队伍、多关注贫困生。最后她希望所有班主任能把有情怀的事做得有情感、把有深度的事做得有温度、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

IMG_1242(20220914-091603)

培训会结束后新生班主任与新生班级朋辈导师见面交流。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