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临危不惧勇救落水老人 | 机械工程学院学子见义勇为获表彰

作者:廖杰凯、刘珈黎 摄影:蒋亦权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近日,岳塘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岳塘区见义勇为奖励促进会,决定授予曾浩、刘毅岳塘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快一年,但是当时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刘毅说。

2021625日下午1时,刚参加完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的机设1803班曾浩和材控1902班刘毅经过木鱼湖公园时,听到远处传来急促的咳嗽声和扑通声。看到一根拐杖在水中若隐若现,他们立刻意识到有人落水。不及他们细想,会游泳的刘毅迅速跳入水中,安抚老人情绪,并和曾浩一起慢慢将老人移动到岸边。上岸后,他们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将老人送至医院,确认老人身体无恙并等老人家属到来后,他们才离开。曾浩返回学校后,在老人落水处捞起老人的钱物,并寻找机会还于老人。

见义勇为源于道德力量,这种平凡的行为往往就在一瞬间。当别人生命出现危险时,曾浩、刘毅临危不乱,挺身而出,不图回报,其行为有力地诠释了见义勇为精神。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岳塘区积极深化"平安岳塘创建活动,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的社会风尚,为曾浩、刘毅两人颁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对于受表彰一事,曾浩、刘毅纷纷表示,自己做的是小事,社会却给了这么大一个荣誉。曾浩也坦言:挺激动的,如果再遇到,还会这样做。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