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进行时:机械工程学院生生帮扶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龚旭昱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1

为了帮助上学期期末成绩未达标的同学顺利通过本学期的开学补考,机械工程学院在九月上、中两旬举办了生生帮扶活动。该活动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程玉兰牵头、辅导员李星、学院部分学生党员、成绩优秀学生、本学期需参加补考的学生等约120人参加。

活动初期,在充分了解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由院办宋健老师和学办李星老师共同遴选出部分优秀学生志愿者作为课程辅导小老师。辅导活动从910日开始,利用周末晚自习时间在机械楼601自习室开展答疑。此次生生帮扶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混合式答疑模式,每门课程都组建了专门的辅导小组,其中线性代数、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分别由高雄,李享、李成贵等人负责。在辅导课上,志愿者带着同学梳理了上学期课程基本知识点,着重讲解重点知识、习题的解答技巧,鼓励他们调整心态,克服学习上的畏难情绪,积极备考。同学们听讲都很认真,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2

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学院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尽力调动各方力量切实帮助需要帮助的学生。本次活动增进了师生、生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大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生志愿者的热心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参与义务辅导的志愿者也表示,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夯实了自己的学科基础,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希望这种生生互助的模式能让更多学生从知识、能力、素养等方面收获更多。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