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机械创新团体大赛

作者:魏旭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78日下午,学校图书馆二报告厅座无虚席,湖南工程学院第三届机械创新团体大赛正在隆重举行。一台自动播种机正在同学的遥控操作下将“种子”均匀的播种在“田埂”里,一条小船自动荡起双桨,在“木鱼湖”里悠然自主前行。一个模仿昆虫爬行的“仿生机器人”正在有规律的亦步亦趋爬行……选手们的精彩呈现,不断获得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次大赛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国强、卿上乐,院党委副书记肖彬等出席了本次大赛。

FD2C49033817670D9F9CADD9C8C790C2

比赛伊始,机械工程学院陈国强副院长致开幕辞。他指出,本次大赛的作品水平很高。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同学们经过了创意思考、原理分析、三维模型设计、绘制工程图纸、编写工艺、自己动手加工制作、装配调试等一系列工程训练,最后形成了16组特色鲜明的作品,充分培养和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

随后,参赛的16支队伍代表依次上场,就参赛作品的设计背景、工作原理、创新之处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作品操作展示。大赛的指导老师分别对每个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通过激烈角逐,“多功能一体化自动播种机”、“0号擦黑板装置”等五个作品凭借精彩表现获得一等奖,“仿生机器人”等五个作品荣获二等奖。

接着,魏克湘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我校第三届机械创新团体大赛成功举办和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创新团体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作品越来越精彩,作品的功能完整性和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他指出,机械创新团体大赛全面贯彻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工程教育理念,培养和激发了广大同学的创新意识、团队意识、动手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希望大赛组委会再接再厉,将大赛打造成为我校特色鲜明的教育教学改革新名片,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湖工学子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魏克湘副校长、陈国强、卿上乐副院长等领导分别给获奖团队颁奖并和全体参赛同学、指导老师一起合影留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