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快乐启航、共同成长”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魏旭 摄影:杨正宇 李仕赟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IMG_20201111_183206

12

1110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2学术报告厅举办以“快乐启航、共同成长”为主题的校园心理情景比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彬、学工办老师们、以及大一部分班主任和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干部舒采勇、祖静波主持。

本次比赛面向大一新生所有班级,共有10个情景剧作品参加,同学们以表演的形式演绎如何克服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其中,工业工程20012002班表演的情景剧《光》,讲述的是患有心理抑郁症的同学在大家的帮助下,走出困境的过程,旨在引导同学们关心身边的人,对他们多一些理解和包容,愿每一个被抑郁症困扰的人都能看到属于自己的那道光。材控20012002班表演的情景剧《远离网络,拥抱生活》,讲述的学生因为沉迷于网络,性格变得孤僻,不愿意与人交往,经常逃课,最终在老师和大家的帮助下,积极的拥抱生活。

肖彬指出,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学生不仅要注意身体健康,也应该注重心灵的成长。希望通过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让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学会调节自己的心理状况,拥抱大学校园的美好时光。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