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前往“板凳妈妈”敬老院给老人送温暖

作者:吕坤坤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作者:吕坤坤   摄影:王磊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1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前往“板凳妈妈”敬老院看望老人们。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这天,“板凳妈妈”敬老院里传出整齐而嘹亮的歌声。循声而去,但见一屋子大爷大妈围在一起,认真聆听着机械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为他们带来的歌曲《浏阳河》,老人表情专注,双手随着歌曲的节奏打着拍子。当志愿者们唱到高潮处时,更有老人跟着一起吟唱,仿佛回到了自己的青葱岁月。随后,老人们热情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跟他们讲革命故事。志愿者们耐心地陪老人聊天,并为他们捶背,气氛十分融洽。在寒冷的冬天,为了使老人感到受家的温暖,志愿者们仔细认真地打扫了卫生,并给老人们做了热气腾腾的饭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孝心、爱心给老人们带来欢乐,送去温暖,表示今后将常来敬老院关心、孝敬老人。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