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作者:欧阳天睿 鲁青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201910月到11月,机械工程学院分别开展了“毕业生心理团体辅导”、“新时代、新成长,主题心理班会”、“新生心理适应团体辅导”、素质拓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1023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共同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毕业生心理团体辅导,通过开展“洞口余生”、“毕业三年后的我”等一系列游戏,使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

1027-30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新时代,心成长”主题班会,20182019级学生参加,各班级通过现场演示分享了心理调适方法,让学生们都学会如何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并介绍了心理咨询的途径和方法。

111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快乐启航,遇见更好的自己”新生团体辅导,通过开展“你好兄弟、名字串串烧”、“无家可归、松鼠、大树与地震”等一系列小游戏,让新生找到适应大学生活的途径和方法,融入集体学习,融入集体生活,规划自己的大学时光。

111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体育馆田径场开展“新时代,心成长”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开展“十人十一足”、“七彩连环炮”、“袋鼠跳”等游戏,提高了班级凝聚力、融洽了同学关系,切实减少了学生心理问题发生率。

 

机械工程学院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