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10-20 点击数: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在各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的协助下,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带领全院教职工,精心筹划、认真落实2019级新生迎新工作,组织了相关老师及80余名志愿者高效、安全、有序的完成了2019年迎新工作。49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生,满怀着梦想与期待进入了机械工程学院,开启了人生新的旅程。

为努力提高2019级新生适应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成长内驱力,帮助学生熟悉校园环境,感悟大学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了解专业及其发展方向,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我院组织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9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2学术报告厅举行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学工办全体老师、新生班主任及2019级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院长魏克湘、党总支书记谢骐、辅导员张阳演相继发言,对学院情况做了介绍,家长和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打消了家长的担心,解决了家长的疑虑,为构建家校合作教育模式奠定了基础。很多到场家长表示:“小孩交给学校,我们放心!”

二、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91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一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学工办全体老师、新生班主任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院长魏克湘、副院长陈国强、党总支副书记肖彬、党总支书记谢骐相继发言。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学院情况、专业情况、教务管理制度、学生管理制度、安全教育等方面做了介绍,最后,谢骐以“同步”“同频”“同心”鼓励同学们在求学过程中要学会做人、做事,并培养家国情怀,做一个有为的当代大学生。通过本次入学教育,让新生们了解了学校的校史、校情、校规、校纪,增强了安全意识,感受到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优势,明白了学院培养机械工程师的能力素质要求,懂得了当代大学生应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三、开展新生军训慰问活动

928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彬和学工办主任曾依依到新生军训现场慰问新生,并给每一位新生、班级负责人和军训教官发放了军训慰问物资。鼓励新生再接再厉,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完成军训,在新生合唱比赛和军训成果汇演上取得好成绩。

四、参加新生合唱比赛暨文艺晚会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丰富新生的军训生活。929日晚,湖南工程学院在康力体育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生合唱比赛暨文艺晚会。机械工程学院合唱团在曾依依的细心指导下,前期利用军训空余时间积极排练,最终以9.66的高分荣获甲组第二名。

五、参加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

经过为期14天的刻苦训练,在930日举办的湖南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中,机械工程学院荣获男子方阵三等奖。

六、新生专业介绍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各教研室对2019级新生分专业进行了专业介绍。使每个专业的新生都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学习情况和未来发展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通过专业介绍,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本专业学习情况和未来发展情况有了初步认识,奠定了大学入门的基础。

2019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促使了新生对大学的整个学习、教育和培养过程有了全面的认识,使学生对自己的发展有了更好、更清晰的定位,为尽早适应校园生活和顺利完成学业打下了良好的坚实基础。多名曾表示要更换专业的新生转变观念,坚定了做一名机械工程师的决心。

    后期计划:

七、举办优秀学长学姐新生交流会

分专业邀请优秀的学长学姐开展经验交流分享会,引导新生们了解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八、举办校友入学教育讲座

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专题讲座,通过优秀校友的经历,现身说法,让新生在校学生对大学的学习生活、人生发展、职业规划更有目标、方向和动力。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