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王思贤 陈敏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91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一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彬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学工办全体老师、新生班主任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院长魏克湘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同学们是学院的新生力量,鼓励同学们利用学校的资源焕发异彩,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树立远大理想。学院本着“一个适应,两个突出,三个结合”的办学定位,来重构人才培养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使学生得到全面的发展。他从“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概况”、“机械工程师及其能力要求”、“机械类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专业学习方向。他讲到,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下设各机械类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每位新生要珍惜学习的机会,“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大学学习中树立远大志向,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在老师的指引下,规划人生,铸就精彩的人生篇章,成为社会栋梁。

“等了12年,我终于等到你!所以,亲爱的同学们,谢谢你!所以,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晚上好!”党总支书记谢骐用最真切的语言表达出对新生们的欢迎。他形容新生是机械工程学院的新希望,是老师幸福的源泉,他们的笑脸是湖工最美的风景。谢骐说,他已经在学校工作33年了,是个标准的老教师,走在校园里,他总会骄傲地对自己说:“风吹过,有我的味道。”他告诉同学们,在33年的执教生涯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培养出无数的优秀学生。他以三个优秀校友为例引出信息“同步”,教育“同频”,目标“同心”这一理念,强调作为机械工程学院的一份子当以机械为傲、与机械同心。他希望同学们在求学过程中要学会做人、做事并培养家国情怀,做一个有为的当代大学生。

副院长陈国强为新生讲解学籍管理、考试管理和学位授予等方面的知识,当谈到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课程考核管理规定、授予学士学位管理的相关细则时,他告诫新生,“无规矩不成方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都关乎学生的个人发展,每位学生都应详细了解,并做到严格遵守。

肖彬从奖学金相关政策、违纪处分、学生宿舍管理三方面为新生讲解了学生管理、安全管理的相关制度,他指出,同学们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

本次讲座让新生们了解了学校的校史、校情、校规、校纪,增强了安全意识,感受到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优势,明白了学院培养机械工程师的能力素质要求,懂得了当代大学生应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