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朋辈辅导会议暨颁奖典礼

作者:贺莺歌 常乾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形成正确合理的心理健康意识,6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2学术报告厅开展朋辈辅导会议暨朋辈辅导先进个人颁奖典礼活动,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风专干李星老师主持。

 

李星结合日常心理咨询工作,围绕心理危机干预的总体原则和主要任务建立预警机制建立一级心理危机预警数据库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好一名朋辈心理辅导员。

 

她通过例举近年校园心理安全实例,强调了心理健康对于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她指出,学生要树立出现心理问题属于正常情况的观念,提高察觉自我心理异常状况的能力。在健全心理预警数据库方面,她肯定了朋辈辅导员对于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要求寝室联络员与班级心理委员要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心理危机预警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保证心理危机干预体系渠道畅通无阻且反馈迅速。在谈及心理异常的判断依据时,同学们各抒己见,结合生活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表示对于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会议末尾,为班级心理辅导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学被授予朋辈辅导先进个人称号,并在机械楼集体合影留念。李星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的意识,在全体同学的努力之下营造出和谐良好的学习氛围。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