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辩论队赢得校级辩论赛亚军

作者:彭巍 曹一凡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及外国语学院辩论队披荆斩棘,过关斩将,最终脱颖而出,迎来了终极之战。5月30日晚,学校校级辩论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机械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进行终极PK。参加本场比赛的嘉宾有校团委李叶妮老师、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阳演老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

此次辩题为“当今中国,996奋斗精神是否可取”。外国语学院代表队持正方观点“当今中国,996奋斗精神可取”,机械工程学院学院代表队持反方观点“当今中国,996奋斗精神不可取”。

比赛开始,双方围绕“996奋斗精神”与奋斗精神的根本区别进行引证辩论。正方将定义和举例结合,用“华为精神”、“雷锋精神”等案例进行辩证与攻击,反方则从员工的身心健康着手,列出“996奋斗精神”给当今社会造成负面影响的数据,并论举了“过长工作时间会影响身体健康”、“陪伴家人的时长严重不足”等情况的危害来进行反击。整个赛程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在质询环节,大家从对方的陈词出发,在肯定本方观点的同时进行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双方辩手都精神饱满、思维缜密、妙语连珠,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

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险胜夺魁。辩论赛结束后,出席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各位评委也对精彩的比赛作了细致的点评。

“雄辩千里,友谊万年”。此次辩论赛充分展现了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辨别是非能力,同时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