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特邀湖南亚安智控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张鸣来校讲座

作者:曾旖媛 贺莺歌 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32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机械楼312会议室开展创新——梦开始的地方主题讲座,特邀学院首届卓越工程师班毕业生校友、湖南亚安智控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张鸣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骐、团总支书记张阳演及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鸣从创新的定义、创新者必备品质、如何创新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创新的理解。他认为,创新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到更远的地方,解决更显现实的问题。实现创新的人身上往往是以兴趣为出发点,有明确的方向。他指出,找寻志同道合的盟友比单枪匹马的盲目向前更容易到达成功的彼岸。张鸣根据自己的创新经历,引导同学们如何在机械类学科上实现创新。他举出金工实习中纯手工焊缝的例子指出,人工焊焊缝精度不高且耗费体力,进而促进自动焊、气体保护焊等技术的创新发展。他表示,同学们应多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多浏览与机械相关的书籍和网站,培养科学的思维习惯,利用所学知识进行发散性创造。就学院就业前景来看,他指出,工艺工程师比机械工程师更好就业,建议同学们课外时间多阅读与工艺相关的书记,为择业创新打下良好基础。随后,他与在场的各位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他们的提问也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并从结合他们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自主创业的相关建议。在简单幽默的讲授氛围中,此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的认识,给同学们一定的创新指引,同时有利于促进学院创新教学工作的开展。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