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湖南工程学院举行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丁红坚 吴青瑶 摄影:机械工程学院 刘天赐 刘子汇 贺莺歌 时间:2019-03-06 点击数:

 

35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湖南工程学院举行“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团学会承办,各学院积极响应,百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一报告厅中《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的旋律飘扬,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序幕。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阳演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儒峰主讲、部分师生到场参加。李儒峰深情寄语志愿者,希望大家以今天的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将雷锋精神渗透到我们校园生活的点滴之中,争取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在校青志主席郭文洁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重温青年志愿者誓词。在签名活动中,现场反响热烈,学生代表纷纷在“弘扬雷锋精神,争创团员风尚”签名墙上签名。

仪式结束后,机械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赶往湘潭市第六人民医院,开展“尊老敬老”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践行雷锋精神。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唠起了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近况,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整理日常所需。坐在轮椅上的刘奶奶拉着志愿者马锐的手激动地说:“今天的天气这么冷,又下着雨,感谢你们来看我们,我们心里很感动。”

    在晚上的学雷锋工作汇报会议上,校学生会、学生社联、各学院志愿者服务队部分成员就新时代团员青年如何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展开交流讨论。八名团学会干部代表讲述了湖工青年的学雷锋故事,并分享了自身学雷锋的收获与感悟。其中,来自工业工程1602班的詹丽娟代表发言,“学雷锋并不是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到温暖他人,感动自我。”此外,大家一起观看了学雷锋题材影片《雷锋的微笑》,了解到雷锋不平凡的一生。

    据悉,为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一方面通过理论引导、故事启发等方式,利用校园网、微博微信等平台,把学雷锋活动具体化、人格化,引领、感染更多人;另一方面陆续脚踏实地地开展保卫湘江、义务植树、帮困扶弱、无偿献血、文明交通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形成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和良好的校园氛围。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