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主题班会

作者:曾旖媛 丁红坚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12月1日晚,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各专业班级于新校区主教学楼开展“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主题班会。

 

     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对艾滋病的理解,提高大学生防艾的意识和能力。班会围绕“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怎么有效预防艾滋”“我们应该如何关爱艾滋病患者”。在讲解过程中,各班以动画、互动游戏等多种媒介来展现饱受艾滋病毒折磨丧失免疫能力患者的状态,给同学们带来了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震撼,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艾滋病的危害以及开展防艾工作的重要性。各个班级还组织了有关防艾健康教育的线上答题,在一道道问题解答中,消除了大家谈“艾”色变的恐惧心理,使大家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其中,汽服1801班通过现场模拟和艾滋病人接触的方式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不歧视艾滋病人,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患者,从生活上和心灵上去关心他们。“他们已经是这个世界的不幸儿,我们作为幸运儿,要以实际行动让他们知道这世界并没有抛弃他们。”来自汽服1801班的王思贤说道。


        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科学、客观地认识和了解艾滋病,关注并正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利于学院形成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益的良好氛围。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