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丁红坚 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为引导新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9月2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新校区一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讲座特邀我校卓越校友、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主管刘滔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骐主持,学院团总支部书记张阳演及全体大一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滔以《锻造青春,超越自我》为主题,围绕“大学的关键性”和“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机械工程师”两个方面进行展开。他以自身大学经历为切入点,层层递进,诠释了大学是“彷徨、呐喊,伤逝,朝花夕拾”的四年修行。他指出,大学是“德”和“才”的学习,一方面要求我们掌握专业上的知识技能,另一方面要求我们树立正向的人生观、价值观。刘滔通过举出湘钢运营成功和人才招收的实例,剖析出当代企业需要的是学以致用的复合型创新性人才,而大学正是知识储备和能力提升的黄金时期,提醒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在谈及规划人生目标时,他表示,所有的成长都是为了就业做准备,大方向、大原则只是纸上谈兵,脚踏实地才能实现理想。他对新生提出了殷切期待和建议,希望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和环境适应,以科学和人文为两翼,为未来的人生和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刘滔幽默风趣的语言、浅显易懂的讲解,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本次讲座让新生明确了大学期间的主要任务和所肩负的责任,为大家今后的大学学习与生活提供了一盏指路明灯,促进了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