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园美·你更美”零早餐进教室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4-19 点击数:

“上课快迟到了,赶紧打包,早餐到教室吃……”当你抱着这样的想法去上课,那么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成员会及时的提醒你:“同学,请不要把早餐带入教室,好吗?”这是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的“校园美·你更美”零早餐进入教学楼的维护教室卫生活动。
每天上课前,教学楼入口有身着志愿者服的学生值日,禁止携带早餐进入,维护教室卫生。“被提醒不能带早餐进入教室时,心里免不了尴尬,但会马上意识到教室卫生的重要性,毕竟自己也曾经抱怨过教室抽屉里的早餐残食”。不少同学为这个活动拍手叫好。机械学子同时通过张贴海报、校园媒体宣传、个人勤工俭学、采用班级负责制等方式维护教室卫生,目的是将公共教室卫生意识融入学生生活,人人争做维护教室卫生的使者。
机械工程学院老师表示,我们并不提倡强制措施,更希望通过和谐的倡导、不断的提醒,引起学生对教室卫生的关注,将维护教室卫生作为机械学子坚持优良学风的一项常规工作。
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同学们上课迟到和携带早餐进入教室的现象均有明显减少,教室卫生情况得到改善。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