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义务献血献爱心

作者: 时间:2014-06-11 点击数: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血液质量、用血安全、无偿献血等知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迎接第九个“6.14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隆重举办“毕业季·义务献血”活动。为顺利开展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党总支副书记蔡智勇老师的指导下,团总支书记李星老师的带领下分阶段开展工作。
参观湘潭市中心血站
521,应湘潭市中心血站的邀请,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骨干在李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市中心血站参观学习。同学们观看了无偿献血宣传影片,了解目前献血工作的开展情况。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献血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参观了成分科、检验科、血库、机采室等科室,并对每个科室不同的职责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参观过程中,血站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通过参观血站,零距离的了解到采血流程,以及血液的后期处理,消除了大家对无偿献血认识中存在的误区。
举办无偿献血公益讲座
522晚,机械工程学院在南校区一教313教室举办“安全血液挽救母亲生命”公益讲座,主讲人为湘潭市中心血站宣传科张珊红主任,同时还邀请到中心血站谭曼红站长、市政府献血办招募部主任夏彩虹、湘潭市莲城志愿团会长杨波。嘉宾们从各自的角度出发深刻解读无偿献血的安全性与重要性。谭曼红站长表示,目前大学生是无偿献血的生力军,同学们要发挥奉献精神,积极关爱他人,为挽救生命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们也了解到,目前血液相对紧缺,讲座呼呈大家无偿献血,引领健康生活。
组织人员下寝宣传献血健康知识
团总支学生会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通过下寝方式,派发无偿献血健康知识宣传册,向同学们宣传无偿献血健康知识,为后续“毕业季·义务献血”活动开展前期宣传。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无偿献血既利人也利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湖南省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等法规的相关条款,献血者以及献血者的直系亲属可以享受临床用血的优惠政策。
采血车校内现场采血
527,为方便学生们“毕业季·义务献血”活动,湘潭市中心血站采血车早早地来到机械工程学院,采血地点在南校区校园超市对面,由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值班,进行义务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人员本着对生命负责的态度,在热情之中有条不紊,认真负责的检查核对每一位献血者的健康信息表。广大机械学子积极响应,为挽救他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献血的同学们显得兴奋轻松,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激动地对采访人员说:“这是我离开母校前的最后一次献血,为挽救他人生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注定是个值得铭记的时刻。”
本次“毕业季·义务献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短短8个小时,共有郑龙、路云飞等21人参加无偿献血,在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对无偿献血事业长期坚持的宣传动员工作之下,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的爱心之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为社会做出贡献,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他们用实际行动响应着“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的口号。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