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行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作者:吴青瑶 时间:2018-12-21 点击数:

      

 

      12月1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新校区图书馆二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本次大赛由学院团学会学习部和辩论队联合主办,学院副院长卿上乐、吴安如,党总支副书记李儒峰,学公办部分老师和班主任以及各学院辩论队部分成员到场参加。

 

       李儒峰对此次比赛进行开场致辞,他指出,辩论赛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思辨能力,提高学生的思维﹑口头表达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比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赛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愿不愿意活在一个只有真相没有谎言的世界”。正方一辨从“真相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真相能促使世界安定和平”、“谎言只是一种迷惑自我内心的假象”、“谎言能带来个人伤害”这四个方面进行开篇立论。反方一辩以“谎言是人际交往中的润滑”和“谎言可以保护自我与他人”两方面进行辩护。选手们唇枪舌战,步步紧逼。在自由辩论环节,反方抛出“癌症患者是否需要善意谎言安抚其内心”一问题,正方进行犀利反驳,他们认为,隐瞒有时是残忍的。患者有权利知道自己的病情、治疗方法,而不是在临床中被家人主宰了一切。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现场氛围达到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工业工程1802班的“帅包子队”凭借清晰的条理、默契的配合荣获冠军,来自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1801班的“不管你对不对我都觉得不对”队获得亚军,来自机械电子工程1802班的“能打胜仗”队、焊接技术与工程1801班的“冰雪聪明”队获得季军。

 

       这次辩论赛向同学们展现了辩论的内涵与风采、加强了各学院及学院同学之间的交流,对学院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