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大会

作者:刘子汇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12月5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2会议室召开学业预警会议,会议由学办老师李星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儒峰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星对学生手册中有关于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重修的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自己,认清方向,她把在座的学生大致分为游戏成迷型、人生迷茫型、创业迷失型三种类型,并针对这几种类型的学生的问题做了详细分析。此外,她邀请了在学习上经历过挫折,但最终凭借自己的毅力克服困难,重回课堂的王兵同学上台讲话,王兵分享了他的求学、留级、参军、休学、复读读书的曲折经历,希望同学们通过王兵同学的事例受到启发,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燃起学习的斗志。李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二是学习是需要自制力;三是学习是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李儒峰指出,想摘掉“预警”的帽子关键还是得靠自己,只有自己真正想去学习了,任何困难才会迎刃而解。他强调,学习没有捷径,只有树立目标、合理利用时间、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才是才是正确的学习态度,才能把知识真正学好。

 

       此次会议旨在引导学业预警学生正确对待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对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