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开启你的智慧之旅”——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 李江 盛伟健 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在大学的目标,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10月1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新校区一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讲座特邀学院副院长卿上乐老师主讲,学院团总支部书记张阳演主持,全体18级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卿上乐就四大方面——“什么是大学教育”,“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学习是第一位的”以及“如何做好规划”做了简要概括。他指出,“独立”是身为一个大学生应有的基本品质,大学生的本质是学生,同学们要以学习为天职。他将中学生与大学生进行对比,突出介绍大学的学习特点以及正确的学习方法。卿上乐还将大学分为“适应期”、“探索定向期”、“拼搏期”以“及冲刺期”四个阶段,并强调“升学”等于“成人”加“成才”,同学们在进入大学后要调整心态,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他向新生提出四点要求: 建立一种品格,培养一种精神,树立三种意识,学会四种本领,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卿上乐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的讲解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


       本次讲座增强了广大新生的规划意识以及思辨能力,同时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适应学校生活,顺利地度过大学时光,对于促进学生自身建设以及学校风气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