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梦,科技三下乡”——机械工程学院赴益阳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丁红坚 李江 时间:2018-07-16 点击数:

      

 

      

     晨光熹微,微风不燥。7月14日清晨,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美丽中国实践团成员身着印有“三下乡”字样的红色文化衫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儒峰的带领下前往益阳市八字哨镇开展“绿色环保梦,科技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实践团在八字哨镇中心学校少年宫同八字哨镇镇长祝明、镇中心学校校长李余良会面,并举行部署工作会议,会议由带队老师、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阳演主持,带队老师罗歆宏及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上,祝明代表八字哨镇党委政府和全体村民对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八字哨镇是湖南省红色基因的起源地,率先成立农村党支部,拥有着优秀的党史,同学们的到来给八字哨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他希望大家能借助此次活动深入基层,投身于社会实践,实现自身价值。李余良对学校的现况进行了概述,并强调安全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并预祝此次“三下乡”活动圆满完成。李儒峰对八字哨镇政府和中心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实践团成员应树立明确的实践目标,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当地的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部署工作会议结束后,实践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以“绿色环保梦,科技三下乡”为主题,分为“情系基层文艺演出队”“探访红色遗迹队”、“科技知识宣讲支教队”、“绿色环保调研队”四个队伍,各队伍将按照既定的活动方案,在益阳市八字哨镇开展地开展文艺汇演、文化宣传、社会调研等实践活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