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岳塘区选拔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罗超 摄影:智慧创造实验室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2022420日由湘潭市岳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岳塘区选拔赛上,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智慧创新创造实验室的本科生张兵建、刘萌、研究生赵滢洁等崭露头角展露头角,其他们负责的自供能人体增强(能源)装置项目获得全体专家评委一致认可,荣获选拔赛一等奖并顺利晋级市赛环节。

http://59.71.0.206:8080/_vsl/5C0EC87CD08E14247937668CBE781A1C/C6695718/8D8F

http://59.71.0.206:8080/_vsl/4FE2652A6D8F5E751FA47F729A7D4A9C/E2A48FD1/7C97

据悉,此次“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岳塘区选拔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岳塘赛区共有109个项目报名。湖工学子张兵建等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号召,开展创新实践、积极投入备赛,以过硬的知识技能及过人的心里素质,在比赛舞台用缜密的思维及清晰的逻辑表达项目的可行性及优越性,通过专家评审层层筛选,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

装备的研发与调试过程是艰难的,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智慧创造实验室张兵建等同学在老师指导下历时一年多,由零件到部件再到整体,从无到有,从初代样机更新到三代产品,在挫败中汲取教训,“锲而不舍,敢为人先”。“我们不会因困难挫折停止脚步,也不会因为获得一些荣誉而骄傲自满,我们将更加努力,希望我们研制的自供能人体增强(能源)装备可以解决老年人安全与健康监测系统、矿工安全保障穿戴装备、野外科考穿戴装备、应急搜救穿戴装备等特殊人群或特种作业穿戴装备的可持续或应急供电问题。戒骄戒躁,脚踏实地,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张兵建笃定地说道。

(审核:覃波、肖彬、邹鸿翔)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