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赵游泳 摄影:郭志颖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更好的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保证学生高质量就业,4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1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长陈国强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覃波,党委副书记肖彬,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学办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陈国强传达了331日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提出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意见和对策,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齐心协力,营造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氛围,进一步巩固学院良好就业态势。二是压实责任,落实目标。制定了学院班子成员分专业包干、辅导员分班级包干的工作制度,将每一位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落实情况责任到人,每周发布分管专业班级就业情况进展;三是多级联动,保障效果。实行院领导、班主任、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多级联动,实现就业合力,多方位、多举措,保障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覃波指出要分层分类精准指导就业。一是加强服务,正确引导。针对未就业毕业生要做好就业政策宣讲,做好招聘企业和学生之间的对接服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二是精准摸排,底数明晰。精准掌握未就业学生的具体原因,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等特殊群体学生学业、就业情况和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残疾学生台账。三是一人一策,精准施策。针对未就业学生要一人一策、精准施策,特别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和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要加强联动,做好学业和就业帮扶指导。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就毕业生的学业困难帮扶、考研精准服务、就业观念引导、就业服务提升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审核:覃波、肖彬、曾依依)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