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南工程学院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为了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2.0的意见》、《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力,选拨选手参加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学校决定组织湖南工程学院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选拔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竞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大赛设组委会,组委会名单如下:

顾   问:张小刚

   任:李珍辉、陈国强

副主任:谢卫才、肖 

   员:覃  波、程玉兰、邹鸿翔、张  碧、熊  依、卿上乐、王高升、陈乐尧、谭季秋、曾依依、赵游泳

竞赛组委会秘书由赵游泳担任,负责竞赛日常事宜。联系电话: 0731-58688943Email357571245@qq.com

二、竞赛命题

湖南工程学院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2022 年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命题包含 3 个赛道:

1)新能源车赛道:太阳能电动车赛项和生物质能电动车赛项。

2智能+”赛道:智能机器人物料搬运赛项、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和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

3)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赛道:赛题主要涉及领域:(1)人工智能;(2)机器人;(3)未来材料;(4)智慧能源。

参赛作品的设计与制作按大赛命题及其规则(参见附件)执行。

三、参赛对象与参赛方式

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以报名参赛(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赛道可允许研究生参加)。参赛方式以队为基本单位,每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3人,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每位指导老师指导的竞赛项目单类不得超过2项,指导项目的总数不得超过3项。

四、大赛进程及时间安排

1、竞赛报名

参赛者自通知发出之日起,即可按竞赛命题的要求进行准备。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1025日。参赛小组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竞赛电子报名表(见附件4)。报名表请发送到357571245@qq.com邮箱。未按要求报名者,不得参与后续的比赛。

2、初赛安排

初赛时间:202210月底

初赛方式:组织方案筛选和参赛小组答辩

具体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决赛安排

决赛时间:202211月上旬

决赛方式:实物演练

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竞赛奖励

大赛按不同赛道计算各队总成绩,按各项成绩之和由高到低,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 15%,二等奖 20%,三等奖 25%,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

六、其他事项

大赛交流QQ群:894351732,请参赛队员、指导教师加群了解比赛最新讯息和下载相关资料,后续相关重要事项和通知会在群里发布。

 

 

 

 

 

创新创业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2022915

 

附件1新能源车赛道命题与运行

附件2智能+赛道命题与运行

附件3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赛道命题与运行

附件42022年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报名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