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指导讲座“不断线”

作者:何菁、喻艳 摄影:唐康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1110日晚上,国家级创业导师,杭州迅雷控制技术研究所、杭州一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迅雷应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为学院一百余名师生开展线上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覃波、院长陈国强、副书记肖彬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钱老师从参加“挑战杯”评审的感触和经验为切入点引出创新创业是历史的选择、民族的希望、领袖的号召和现实的要求。分别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评价特征、评价趋势、考察评价要点和创业计划书四个方面做了分析与指导。以历届作品为例,强调作品的社会价值是关键,真实性和创新性是基本要求。

随后,《“蜘梦者”—全自动幕墙清洗仿生机器人》项目负责人,机械设计2003班谢成胜进行了模拟路演,钱老师对该项目进行点评和指导,并给出了项目改进和优化的建议。

覃波最后总结说道:“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双创工作,致力于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通过举办创新创业讲座向学生做创新创业政策解读、经验分享和实践指导,以期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钱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给我院师生做了一场有高度、有情怀、强指导性的交流讲座,让大家对赛事流程和要点有了清晰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在师生心中种下了创新创业的种子,期待我院双创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审核:覃波 肖彬 喻艳)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