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率队赴株洲两家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作者:陈琛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525日上午,我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国强、副院长程玉兰一行5人先后赴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天一焊接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在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叶众武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他表示,公司近年来在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方面进行转型升级,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与就业、科研项目等方面寻求合作;陈国强对公司的发展和成效表示肯定,他提出,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和我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共建了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应借助实践平台在人才培养、卓越计划实习等建立全方位合作;同时向公司介绍了“百名博士下企业”的政策,可根据公司的技术需求匹配对口博士服务企业。随后陈国强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和大数据中心。

在株洲天一焊接技术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黄立新对陈国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当前情况、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我校机械、电气专业定位与公司人才需求完全匹配,期待后续开展深度合作。公司首席专家王玉松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表示充分肯定,目前几名焊接专业毕业生已成为公司核心技术骨干。陈国强向公司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校企双方可从人才培养、毕业生招聘、卓越计划实习、“百名博士下企业”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随后陈国强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和展厅。

(审核:覃波、陈国强、程玉兰)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