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博士座谈会

作者:龚旭昱、王少力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fd9284b093c92bd1d08f1e06e353dea

9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国强在机械楼31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博士座谈会。魏克湘副校长、学院领导及近5年入职的博士出席了此次会议。

陈国强院长指出,博士队伍是机械工程学院发展建设的中坚力量,在教学工作和科学研究中发挥着骨干作用,学院一直重视博士的引进和培养,但近年来新进博士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存在一些不足;此次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在于近距离倾听博士们的心声,及时了解博士们的思想动态,解决博士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希望与会博士教师充分表达个人观点和见解,就实际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

与会博士教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个人对学院十四五发展愿景的展望,同时还围绕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团队建设、教学质量提升、指导学生竞赛、博士工作实验室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学院领导认真听取博士们的建议和意见,现场解答了博士的问题。会上,程玉兰副院长表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首要任务,新近博士要善于向老教师学习教学经验,站稳讲台。邹鸿翔副院长表示尽快解决博士实验室场地问题。覃波书记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成长计划方案,勉励新进博士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并从教学、科研及公共服务等方面向新进博士提了要求。

魏克湘副校长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他回忆了年轻时的工作和科研经历,对博士们遇到的问题感同身受;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发奋图强,积极融入科研团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