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湖南省预选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龚旭昱 时间:2021-06-06 点击数: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湖南省预选赛机械类获奖名单出炉,我校代表队在此次大赛中斩获个人全能一等奖一项、团体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实现历史性突破。

我校代表队在机械工程学院谭加才、陈乐尧、范冬英等老师的指导下,夜以继日,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积极备战大赛。最终,机械设计1801班吕志峰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湖南工程学院第一代表队和第二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由于其具有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等特点,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学科竞赛为项目驱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形成了系统化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