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齐亮相,教学试讲展风采——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教师上新课试讲活动

作者:任亚宁 摄影:任亚宁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为了加强教育教学管理,确保课堂教学质量,机械工程学院严格执行教师上新课的试讲准入制,所有拟承担新课教学任务的老师都需要通过课程试讲并经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评定通过才能安排教学任务。2021112日上午,在机械楼312会议室,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教师上新课的集中试讲与评审活动,学院主管教学的陈国强副院长主持会议,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卿上乐副院长及多位委员参加,此次试讲也是部分青年教师的“见面课”,共有20位教师进行了试讲,展示了前期精心准备的成效。

   左红艳老师在激情满怀的讲解《管理学》

钟超老师在讲解《工业机器人》,导入新颖,语言极具感染力

罗海军老师在认真的讲解《材料成型装备及自动化》,思路清晰

黄彩霞老师在讲解《PLC原理及应用》

肖逸奇在讲解《机械制造基础》,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

李杰在讲解《机械原理》,目标明确,流程环环相扣

吕浪在讲解《机械制造基础》

评委老师们在认真的听课,并详细记录每位教师的优点与不足

试讲后评委与试讲教师进行交流

评课老师细心观察课堂的每一个细节,深入分析课堂中教师的教学情况,提出中肯的意见。

此次集中试讲活动,给教师们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相互学习的机会,大家在研讨中收获知识,增长经验,在交流评价中更新理念,对今后的教学工作起到了反思与促进作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