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模拟优化——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数字孪生的十大关系”讲座

作者:谢富春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QQ图片20201125155949

微信图片_20201125155857

11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新校区教学楼C110开展数字孪生的十大关系讲座,工业工程教研室老师谢富春主讲,2017级工业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谢富春围绕数字孪生与CAD模型、数字孪生与PLM软件、数字孪生与物理实体、数字孪生与赛博物理系统CPS、数字孪生与云端、数字孪生与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与车间产线生产、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数字孪生与工业的边界和数字孪生与CIO”10个方面进行阐述,他通过引用相关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数字孪生的产生、发展及其在各种领域的运用,系统地阐述了工业工程专业的学生如何利用数字孪生技术进行生产物流设施、设备维护与运维以及生产线的安装与调试等方面的运用,从而达到降低运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通过本次讲座,使得工业工程专业的学生明白,数字孪生技术是未来智能优化的重要工具,未来的每个行业、每个企业不管采用何种策略和路径,数字孪生将在未来几年之内成为标配。为学生未来从事智能优化提供了明确方向,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