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军教授来我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辅导

作者:张阳演 摄影:张阳演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质量和基金申请中标率,1014日下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李学军教授应邀在机械楼311会议室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辅导。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魏克湘和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李学军围绕选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可行性分析等方面,结合具体实例,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详细地指导,他指出,要依据工程背景需求、技术问题、理论难点进行选题;要为了解决技术问题来确定研究目标;要从创新方法是否可行、方案是否可行、是否可以解决问题来进行可行性分析。他说,关键科学问题是拟解决的关键理论问题;撰写研究方案时,要详细地介绍难点问题和专家可能会存在疑问的地方;撰写研究条件时,要把方案所需要的仪器、设备罗列出来。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已连续多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