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进行卓越计划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研讨

作者:孙小刚 陈国强 摄影:刘军安 时间:2020-07-28 点击数:


研讨会参与人员合影

研讨会现场

生产车间现场交流

721日,在“湖南工程学院-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基地揭牌之际,按照易校长与吉利汽车高层洽谈的会议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卿上乐副院长,陈国强副院长带队,一行6人赴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联合人才培养和项目的合作进行具体实施细节的研讨和交流。

研讨会前,在吉利汽车焊装系统总监朱俊民的带领下,卿上乐、陈国强一行参观了吉利汽车冲压车间、焊装车间,并在现场就先进制造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研讨会上,朱俊民首先介绍了企业针对湖南工程学院17级卓越计划学生的培养方案以及吉利汽车公司期望解决的技术研究课题,然后校企双方就焊接技术与工程17级实践环节和理论课程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7级学生的双选及培养的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讨论,陈国强副院长就我校卓越计划项目的实施以及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和基本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卿上乐院长进行对我校与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做了定位和展望,并对后续工作的推动做了部署。会后,校企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是湖南工程学院与吉利汽车达成的战略合作的具体落地,加深了校企双方对合作的了解和认识,确定了校企合作卓越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具体方案,创造性的提出了人才培养成长的五级模型和四阶段,构建了校企合作卓越工程师教育的企业学习新模式,将会大幅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校企协同育人机制的发展,实现高校、学生、企业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