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毕业设计在线开题答辩

作者:黄炼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为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证毕业设计质量,督促和检查毕业设计进度,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和推动教学改革,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于328日开展了2020届毕业设计在线开题答辩工作。为确保此次在线开题答辩顺利开展,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体院领导、机设专业指导老师认真对待本次特殊的开题报告答辩,经多次讨论与反复酝酿,初步形成了一些线上毕业设计开题答辩经验。

IMG_256IMG_256

针对毕业生提出了如下方案:1、要求每一位学生提前学习腾讯会议软件;2、准备一份经过指导老师指导认可的开题报告;3、制作一份时长5分钟的PPT课件;4、思考答辩老师提问。

针对指导老师提出了如下方案:1、提前学习腾讯会议软件,与指导学生进行预答辩;2、小组秘书建立QQ/微信联络群与腾讯会议群;3、成立开题答辩工作委员会;4、各组秘书将指导老师组成员签字的《机械工程学院毕业设计开题报告评议表》交回教研室。

通过腾讯会议这个交流平台,在线开题答辩会中同学们就各自毕业设计的题目来源、文献综述、研究内容、设计方案、及主要难点等关键性问题作陈述。答辩老师则从不同角度对答辩人毕业设计调研的充分性、进度安排的层次性以及设计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提出建议。

QQ图片20200328214700IMG_256

IMG_256JL4AGQK1EN4`ZCYPPT36D6B

通过此次在线开题答辩,学院全面掌握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毕业设计的进展情况,积累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为下一阶段教学改革的深入进行以及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