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专业认证讲座

作者:肖恒志、黄炼 摄影:黄炼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283430846607570503

1216日,燕山大学马瑞教授应邀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专业认证讲座,讲座在机械楼312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卿上乐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马瑞教授从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基本情况、提高认识、建立认证体系、具体案例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提出学生要以毕业能力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着重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学院要形成基于专业认证而建立的人员责任体系与教学系统运行标准模式;要根据能力和要求制定教学大纲、设计能力评价方式,在课程结束后给出能力评价结果。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要进行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细化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评价方式,提出可持续改进方案。最后,马瑞教授和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会后,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

此次专业认证讲座的开展又一次加深了老师们专业认证的理解,为明年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