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张阳演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1214日下午,我校牵头、湘潭大学参与共建的“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机械楼312学术报告厅召开。湘潭市科技局副局长肖加其、我校副校长罗毅平,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实验室固定人员·参加会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魏克湘教授和湘潭大学刘金刚教授共同主持了此次会议。

罗毅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位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立足湖南及地方特色产业,围绕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产业发展面临的技术问题,探究和掌握汽车和工程车辆关键零部件制造等核心技术,积极推进汽车领域高端技术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同时希望,与会各方彼此之间开展真诚而务实的多视角畅谈,携手并进,共谋发展,收获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相关领域学术发展的丰硕成果。

肖加其对本次学术委员会议的召开表示肯定,他希望通过一些重要的科研平台,来推动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培养湘潭的本土院士,并感谢大家对湘潭科技创新发展的支持。

魏克湘围绕实验室建设规划、工作进展、主要成果、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实验室的工作情况。他希望加强和各位专家的合作,提升项目研究、教学、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好地方产业经济的发展;同时也希望,大家输送汽车动力与传动方面的高水平人才,学校和主管政府部门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来推动实验室更快更好的发展。

学术委员会成员根据实验室验收指标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就开放课题确定、实验室发展和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建言献策。实验室要针对企业相关问题,根据发展需要,联合科研单位,加强对开放课题的管理和规划;在研究方向上,要进一步明晰重点,做精做细,做出自己的特色;要整合资源,引进相关背景的高层次人才,建立高水平研究团队,拓展对外行业影响力;要加强交流沟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合企业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多开发贴合企业发展瓶颈的好课题,实现科研成果的落地,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为学校的申硕做支撑。

会议期间,株洲齿轮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潘晓东和湘潭大学博士傅兵分别作了《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基础研究及新产品开发》和《基于CVT的混合动力总成应用基础研究》专题报告。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湖南大学姜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文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伟达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丁问司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立峰教授,江滨机器集团教授级高工张文军、江麓机电集团教授级高工陈建文、中南大学蔺永诚教授,湖南大学鄂加强教授。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