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校企专家交流研讨会

作者:张阳演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7位高校和企业专家,在机械楼311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专家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国强主持。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魏克湘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主要包括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联合校企专家力量为学院人才培养把把脉,进一步把人才培养方案做好,为人才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

两个专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办学情况。与会专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和当前技术发展趋势,针对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建言献策。

专家们一致认为,毕业生在毕业5年后,需要具备独立的工作能力、项目管理能力与良好的综合素质,达到岗位进阶要求。为更好的达到这一人才培养目标,学院可多开设智能制造、网络安全与应用、英语应用能力等相关课程,培养学生扎实的学科知识;要加强学生与企业的交流,让学生提前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文化、环境、工作内容等;要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与自主学习意识,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

学院党委书记谢骐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交流会旨在整合校企优势,聚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从企业的角度,谋求两个专业更好的发展。

湘潭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刘金刚,株洲齿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叶众武,湘潭屹丰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国,湘电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车辆研究所所长邱增华,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李林峰,湘潭崇德科技机器制造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小军,湖南江滨机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工程师曾斌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卿上乐,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