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作者:董丽君 孙小刚 时间:2019-08-02 点击数:

 

7月26日至30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复赛、决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大、中国科大等255所高校的765名选手参加比赛。机械工程学院阚加成、陈香泉、黄渊波三名同学代表我校首次参加了该项大赛,经过激烈角逐,3位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动手能力在大赛中斩获全国三等奖。

IMG_20190729_165248

本次竞赛筹备工作历时近半年,期间完成了校内预赛、2场选拔赛,最终确定阚加成、陈香泉、黄渊波3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参赛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和暑假期间刻苦训练,大赛前在高为国、董丽君、孙小刚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进行了20天的集训,同学们严格要求、精益求精,用自身的努力践行了工匠精神,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全国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旨在提高高校大学生的实验技能及动手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我校通过组织学生参赛,提高了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加强了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为进一步提高材料学科实践教学质量积累了宝贵经验。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