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邹鸿翔博士入选“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

作者:魏克湘 时间:2019-07-17 点击数:

经申报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委评审、实地考察和公示,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我院邹鸿翔博士入选2019年“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中的湖湘青年科技创新英才,同时为“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此殊荣。

邹鸿翔博士致力于机械能量采集的设计、动力学分析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5项,作为主要执行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面上)、国际合作、航天先进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技术创新等项目。已发表论文30余篇;近三年,在Applied Energy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21篇,累计影响因子99.249;研究成果被John A. Rogers院士、黄永刚院士、Jean Zu院士等国际知名学者引用140余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8项,已获授权18项;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上海交通大学“学术之星”提名奖,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和奖励。

“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是由湖南省人才领导小组领导,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单位共同组织,旨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进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和六项人才工程,加快我省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分为科技创新、人文社科创新、创业和文化创意4个类别,是针对年龄在35岁以下优秀青年人才加快培养的重大举措。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