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迎接学校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刘天赐 贺莺歌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5月8日下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在机械楼311会议,对机械工程学院期中教学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活动分学院的自查和学校组织检查组的现场检查两个阶段,并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校现场检查为辅,围绕学院调(停)课情况的督查、教研活动的开展情况、教学资料的检查、各类实验、实习、实践教学环节的检查四个重点方面展开。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现场检查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检查工作组首先听取了学院副院长卿上乐对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情况的汇报。卿上乐副院长从开展的主要工作、日常教学、教学资料、实践教学、卓越计划企业学习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运用详细的数据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的自查情况。他指出,学院本学期组织完成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两个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组织开展了“三全育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有步骤地推动学生科技创新、学科竞赛以及教研活动等各项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平时教学工作中,学院严格执行调停课制度,稳定教学秩序,严格教学过程管,规范教学资料,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之后,检查工作组分组对学院日常教学、教学资料、实践教学、卓越计划企业学习等进行了检查。下午5点,检查工作组就检查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日常教学检查组组长李珍辉副处长对五项检查内容进行现场反馈,她指出学院教师配备情况、学院调停课情况、班务日志的填写情况等工作开展较好,机械基础教研室教研活动开展非常好,特别是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富有成效,值得推广学习,但也指出了部分教研室教研活动开展太平常了。教学资料检查组组长黄先威副处长对授课计划、试卷批阅及归档等进行了反馈,指出了授课计划中存在署名不规范、名称学时不对应、作业布置不对应、涵盖不完全、与实际不吻合等问题。实践教学检查组、卓越计划企业学习检查组组长李靖副处长对就实验计划执行、实习教学落实、毕业设计工作、卓越计划企业学习、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意见反馈,他指出,学院实验计划执行情况良好,实验报告批阅及时,王先安、程玉兰、陈国强等老师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开展很好,值得借鉴学习;但是在毕业设计方面存在指导人数超标、设计进度滞后、卓越计划企业学习资料收集不齐全等问题,希望学院加强管理。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既肯定了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学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必将对学院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监控,提高学院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