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作者:吴青瑶、王高升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为了展示学院实验室建设成果和质量水平,12月2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五楼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学院实验中心承办,共有30多名学校教师与其子女到场参加。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魏克湘对到场的各位教师和小朋友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建设的总体情况和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学院实验中心王高升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参与方式。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无人机展示与介绍”、“物料小车介绍与竞技”、“机器人互动表演与竞技”、“显微镜使用与观察”、“乐高积木体验与竞技”、“VR虚拟仿真介绍与体验”五个环节。活动采取展示加竞技的方式,让大家通过参与互动,很好地了解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建设效果。

在学院实验中心各位老师和学生愿者们的协助下,到场教师和小朋友们分为两组通过竞技的方式参与活动。活动中,大家对“机器人互动表演与竞技”和“VR虚拟仿真介绍与体验”尤为感兴趣。在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中开展的“机器人互动表演与竞技”项目中,机器人跟随音乐节拍惟妙惟肖的舞蹈表演和按照裁判员指令开展的赛跑竞技让大家惊叹不已。在机械虚拟现实实验室中开展的“VR虚拟仿真介绍与体验”项目中,学院老师朱云带领大家体验了汽车拆装,让大家通过VR虚拟仿真的方式对汽车结构有了一次较全面的了解。

此次活动是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成效的部分展示,也是一种新的宣传教育方式的尝试。活动后,不少教师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到了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的建设成效,也在忙碌工作之余能陪伴到孩子,让孩子们走近科学,增强孩子的科学爱好和兴趣,希望学院能多组织此类活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