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宁波企业调研和毕业生回访

作者:刘盈盈 龚旭昱 时间:2016-12-02 点击数:

        11月28日至30号,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儒峰、龚旭昱赴宁波相关用人单位进行企业调研和毕业生回访。此次调研组共走访了宁波东力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帝恒实业有限公司、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等近5家企业,并分别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

 

      11月28日,调研组赶赴宁波东力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与该公司销售总监黄文书等企业高管进行座谈交流。并通过调查问卷、企业代表座谈、毕业生座谈和现场参观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毕业生工作状况、企业下阶段用人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据了解,毕业生对在校期间学校教育管理制度非常认可,他们认为学校的教育让他们学会了做人、做事和学习,从而能很快的适应工作,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同时,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整体评价较高,普遍反映我校毕业生工作和环境适应能力强,能够严肃律己,爱岗敬业。最后,李儒峰就今后加强校企合作介绍了学院的设想和建议,双方就加强校企双方合作的多个事项达成了共识。

 

       11月29日,调研组赴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与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友们分别汇报了毕业后在企业的工作状况和感想,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原机械设计1102班的杜庆说:“现在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对人才需求的标准,不仅仅限于学生的学历以及是否是名校毕业,大学生应该注重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与创新能力。”李儒峰希望校友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将湖南工程学院“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发扬光大,同时继续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11月30日,调研组陆续对浙江帝恒实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调研,均达到预期收获。

 

         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校友之间的联系,为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工作收集到了大量有益的第一手资料,对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管理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