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志愿者——杨容:心有所向,无问西东

作者: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20629173714.jpg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0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和200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而实施的,财政部、人社部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支持。该项计划从2003年开始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虽然西部计划的志愿工作条件艰苦,但可以为大学生得到更大的施展本领的舞台,增长阅历和见识,磨砺个人能力,并为更多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微信图片_20220629174205.jpg

杨容,女,汉族,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1801班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副班长、学生会组织部(党务)部长、中共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四支部委员会的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本人开朗乐观,平易近人,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始终保有一颗虚心学习的心。

 

获奖情况:

1.2022届湖南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

2.2022届湘潭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3.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4.2021中国青年绿色种子计划公益项目优秀志愿者

5.中国青年护航计划志愿者项目优秀志愿者

6.湖南百公里毅行证书

7.湘潭市红十字志愿者联盟湖南工程学院分部“优秀志愿者”

8.201820192020年度湖南工程学院三等奖学金

9.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创业文化节“三等奖”、“优秀奖”

10.2018年度英语分级教学手抄报比赛“三等奖”

11.2019年度湖南工程学院18级英语微视频制作竞赛“二等奖”

12.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13.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防艾讲师”竞赛“PPT优秀设计奖”

14.2019年度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届读书月朗诵活动“一等奖”

15.机械工程学院“十佳优秀室友”


有问必答:

Q1:学姐是怎么了解到西部计划的呢?

最先开始的时候,是通过学习强国了解到了“西部计划”。再加上媒体对“西部计划”的报道,让我越来越感兴趣,最后自己去网上查阅了资料,逐渐完善了对西部计划的了解。

Q2:学姐为什么想要报名西部计划呢?

首先,我本人热爱志愿活动,当祖国、人民需要时,我会义不容辞的挺身而出。其次,趁着自己年轻,我希望自己毕业之后的第一份工作是有价值意义的,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最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应将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为西部地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Q3:学姐的家人朋友是如何看待学姐的这一选择的?

一直以来,我家人都是非常支持我的决定的。而且,我家人也是非常爱国、热衷于为祖国的事业做贡献的。他们希望我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一边拓展视野,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边磨练自己,为祖国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姐有话说: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心有大我,就不会囿于小我;胸怀至诚,才能够无怨无悔。“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代表着奉献和责任,更代表着希望和理想。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理应将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为西部地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湖工学子,应牢记母校嘱托、不忘初心,用“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精神鼓舞自己战胜所有困难。以青春之我奔赴青春之约,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