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 第三期|星光不负赶路人

作者:吴京阳、陈博文、颜明星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赤子之心,未来可期
 
从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到湖南工程学院,再到湘潭大学;

从专科生到本科生,再到研究生。

经过军旅生活的锻炼,

历过考研生活的打磨,

他坚韧不拔,

百折不挠!

他就是机电1804班谭致远!

个人档案

姓名:谭致远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家乡:湖南衡阳

图片

 

谭致远身为预备党员,始终秉持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在校期间担任机电1804班班长,并于2020-2021年担任机械团学会学习部部长,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

他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表现良好,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生、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奖项,还在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荣获省三等奖。

 

军旅生活的沉淀

谭致远从小就对绿色军营心生向往,2016年的夏天,他选择保留学籍报名了征兵体检,顺利通过体检、政审后9月踏入军营,在新兵营完成了从一名地方大学生到军人的转变。

他在连队里刻苦训练,努力学习理论,通过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嘉奖、优秀义务兵、警卫标兵、先进个人等表扬,20189月退出现役回到校园继续学习。

 图片

 收获感言

两年的军旅生涯磨炼了我的意志力,让我对自己人生的规划更加清晰,回到学校之后一改之前的懒散作风,2020年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考研湘潭大学机械专硕,目前被拟录取。

 

考研自述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我认为恒心和学习能力一样重要。
     
我的数学和英语基本可以说是零基础,所以我在备考期间非常的焦虑,面对日复一日的刷题也曾想过放弃。但是我明白,不能指望他人退到你后面,努力奋进还须自己不断拼搏。再安慰自己现在再辛苦也远没有在部队那两年辛苦,咬咬牙也就坚持下来了。压力很大的时候,我会停下来休整一下,跑个步出出汗或者吃一顿好吃的,再重新投入到学习中。后来对我而言,学习紧,不再叫苦,做题累,不再说乏;失败了,便擦擦汗水再向前。
     
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大家都在经历一样的过程,但是把一件件普普通通的事情做好再回头看,就会发现已经比很多人走得远了。

寄语

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不尽相同,考研也好,就业也好,要记得拼搏不允许止步,成功不青睐惰怠。愿你们能心无旁骛专心备考,也愿你们能提升自己,抓住机遇。
     
当你能飞的时候就请大胆地张开翅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以后你的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殷勤为我惊天雨,韵影四载誉风华

 拾花鸟之一趣,照月风之长路。

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凭东西南北风。

她热爱学习、用奋斗书写青春,

生动形象地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优秀!

她就是机电1801班尹惊誉!

图片

 

个人简介

姓名:尹惊誉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家乡:湖南邵阳

 

优秀事迹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

荣获一等奖学金三次

荣获三好学生称号两次

荣获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荣获2018湖南工程学院国防知识竞赛优秀个人称号

201812月参加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新时代 新梦想 心健康,获得优秀奖

2019年四月参加了百里毅行,获得百里毅行证书

20194月参加了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科技节活动,获得纸牌搭建项目二等奖,七巧板三等奖

2019年在希望颂——第四届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大展暨文房印象杯全国青少年书画网络选拔展中获得高校组二等奖

获得机械工程学院颁发的体育风尚奖

2020年在湖南工程学院校报上发表诗《来日可期》,加入社团善水诗社,参加湖南工程学院第一届风雅杯证诗比赛获得优胜奖

2021“红心向党 感恩资助征文活动中,获得优胜奖

202112月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非数学组湖南省三等奖

图片

 

细腻又强大的心理

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书画、演说、纸牌搭建、校运会、征文等等。她说无论是否拿奖,提升自己的过程最重要。

     用自己的双脚丈量土地,将未知变为知识。在业余生活中,她热爱社会实践。因为她觉得坚强、自信、在困境中依旧能够保持乐观的心态是与学业成绩同等重要的。

     清澈明朗,永怀善意是她的座右铭。有人言遇事不决,可问清风,但认为做人一定要目标明确,没有一往无前的斗志,等待着的会是一事无成的结局。学途上的执着信念支撑着她,学业成绩优异也是她努力的最好证明。

图片

 

寄语

课堂上的知识是有限的,学校考试的内容也很浅显,如果真的想学更深层次的东西,自学才是最重要的,学校图书馆的书籍,网络上的教学视频,都是很好的选择。

长路漫漫,道路艰险,正因成功才显弥足珍贵,才更显勇毅。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既然开始就做出了选择,可以觉得遗憾,但永远不要后悔。

 

个人简介

姓名:王婷

专业班级:焊接1802

座右铭:

报最大的希望

为最大的努力

做最坏的打算

图片

清晰的规划

她进入大学就有一个清晰的规划:积极参加各种资格考试,充实自己;加入学生会,培养自己的管理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从干事到副主席,从负责办公室工作到管理学生党务工作室,一直在学习、进步,也在不断突破自己,做事认真负责的态度也获得老师的一致好评。

 

图片

 

丰富的课外活动

课余时,她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获得校级三等奖;积极参加保卫湘江、文明劝导、担任新生班级负责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也积极参加学校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为学院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获得了4x400接力第二名、4x100接力第二名。丰富的课余生活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更是促进了自己与同学间的关系。


明确的发展方向

她从进入大学就有一个明确的发展方向:考公务员。之后为之努力,积极入党、参加国考、选调生、省考等考试,不因一次失败而放弃,始终有准备的人是幸运的。

 

寄语

迷茫是人生常态,不要荒废大学时光。要珍惜时间,把握机会;确定目标,为之努力;制定规划,调整心态,稳步向前,坚持到底!

不断学习、探索,终会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审核:覃波、肖彬、刘珈黎)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