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 第一期|翻开青春的篇章

作者:作者:曾佳丽、刘颖娟、符传盛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优秀毕业生|陈赞宇 肖康平 付钰婷
 

跳动的记忆里,是最初的梦想与期待

不舍的留念中,是美好青春的年华与往事

毕业在即,前方道路依旧漫长

我们依旧奔赴前方

个人简介

他把勤奋与拼搏交付给最美的年华

用青春和汗水筑建坚不可摧的围墙

终绘画出自己的五彩画卷

 

陈赞宇

焊接技术与工程1802

图片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他把勤奋与拼搏交付给最美的年华,用青春与汗水逐梦远航。在校期间全方面发展,专心于学习、潜心于科研、致力于公益,凭精益求精与坚韧不屈的精神创造出别样的辉煌。

湖工青年,永不止步,他只顾风雨兼程,将识时,识事,识世作为座右铭奔赴远方。学习上,成绩优异,拔得专业头筹;科研上,加入实验室,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获奖无数,引来敬佩目光;公益上,大一至大三都在团学会工作,积极为学院和社会服务;生活上,专注自律,兴趣广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时光不负有心人,他终成就了人生新高度。

努力可鉴超凡风骨,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所有的惊艳,都来自内心的坚定和长久的准备,他翻山越岭只为更好的遇见,拼尽全力的奔赴也有了归处,考研最终以404的高分成功被湖南大学录取。

 

图片

图片

图片

 

获得荣誉

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二等奖学金
创新创业一等奖学金
上海良信经学金

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考试认证

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应用能力认证考试

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全国一等奖

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湖南省一等奖

湖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赛湖南省二等奖

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励与立项

成功申请多项国家专利并发表论文

成功申请多项国家专利并发表论文

主持项目《智能物流搬运》获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湖南省一等奖

主持项目《智能一体化鞋柜》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

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新时代湘潭向上向善好青年、湘潭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图片

 

他以梦想为帆

以行动为桨

用青春筑梦未来

他努力追着光、靠近光

终在此刻成为光、散发着光

 

肖康平

机设1803

 

图片

 

身在井隅,心向星光。大学四年里,他对自己的时间有着明确的规划,他深刻地认识到,不完美的行动胜过一切完美的空想,而在正确的时间就该做正确的事。

学习上,他严于律己,从不懈怠,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科技创新方面也曾多次获得奖项。在校期间先后任院团学会办公室干事、办公室部长,并于2021121日正式转正为党员。

生活中,他朴素节俭,从不铺张浪费。性格开朗,待人亲和,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经常为同学排忧解难,与同学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

 

图片

 

图片

 

获得荣誉

2021年湖南工程学院第三届机械产品设计与制造团体大赛”——“二等奖
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湖南工程学院——“上海良信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二等奖学金

2018-2019年学年——“三好学生

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

2018级大学英语分层教学班级微视频制作大赛——“三等奖

2021红心向党 感恩资助征文活动——“优胜奖

2019年湖南工程学院宿舍管理活动——年度十佳知心室友

2018-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湖南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湖南工程学院2020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优秀个人

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图片

她严于律己,全面发展

用知识和能力武装自己

让坚持燃起斗志

在未来发光发热

 

付钰婷

工业工程1802

图片

 

岁月匆匆,四载春秋,从入校起,她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全面发展,四年里,不仅汲取了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挑战与历练,锻炼表达、社交、组织能力,思想上她树立起正确的世界、人生、价值观,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学习上她勤奋好学,严于律己,工作上她尽职尽责、兢兢业业,生活中她亦是最可爱的志愿者,终于,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优秀毕业生!

优秀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往往它与努力成正比,阳光总在风雨后,任何成功的背后,一定饱含了奋斗的艰辛!

 

图片


 


获得荣誉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
国家二级计算机资格证
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健美操大赛二等奖 

校园新生歌手赛前十

2021-2022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
年校优秀寝室

2018年校运会优秀表演个人

2020年应聘模拟大赛三等奖

普通话二甲证

2019年青春中国优秀选手

图片

 

拿好小本本做笔记!!

他们的寄语

 

陈赞宇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现在不必灰心,只是困难之沙将你埋于地下。想把这句话送给所有人,虽然我的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但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以此共勉,享受当下的生活,为美好的未来而奋斗,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相信前方风景无限好!祝愿大家都前程似锦!

 

图片

 

肖康平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学习生涯中,不拼搏、不努力我们就注定停止落后、学无所成,每个整装待发的重新开始,在这年少的岁月里都为时不晚,青年应该有理想,勇往直前,无所畏惧,我们可以普通,但拒绝平庸,我们可以不成功,但我们必须前行!

 

图片

 

付钰婷

1人生亦如棋,哪怕是最普通的兵卒只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也可以得到蜕变,拥抱属于他自己的那片星辰大海”2、在权衡利弊的同时,坚持自己热爱的事.

 

图片

 

最好的年华塑造最完美的自己

拿出百分百的勇气追逐梦想

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审核:覃波、肖彬、刘珈黎)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