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首获佳绩

作者:钟超 时间:2022-08-24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性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共608所高校学生参加,提交有效作品近6000件。202285日,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落下了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机械工程学院参赛作品《基于太阳能光伏驱动的光分解白色垃圾及其产物回收一体化装置》参赛学生:工业工程1901班陈嘉琪、孙璐蕊、周纪龙、工业工程1902班唐恒毅、扶凯龙;指导老师:左红艳、钟超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自20223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规划工作,积极动员学生准备比赛。指导教师团队在相关部门、院系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帮助参赛队伍不断打磨提升作品质量;参赛学生认真备赛,充分发挥专业特色,进行头脑风暴,将知识融会贯通。

据悉,学校坚持以学生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赛教融合提高了教学质量,锻炼了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和自主创新意识,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具有创新应用型高级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覃波 肖彬 邹鸿翔)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