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山河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进行“卓越计划”校企合作研讨

作者:刘军安、谭季秋 摄影:钟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山河智能校企集体合影

山河智能81

97124f95bdb56c28977a76e30da7391

山河智能99

为做好“卓越计划”企业学习,探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1022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卿上乐一行5人赴山河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进行研讨和交流。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肖伟、山河智能华安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曲、山河智能基础装备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朱振新、山河智能华安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姚星球、企业学习企业指导教师等一起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人力资源总监肖伟首先介绍了山河智能员工招聘和培养情况,以及我校10位在山河智能进行企业学习的学生的学习安排情况。就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培养的机制、方式等,肖总监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认为,校企双方可以设立山河班,由校企双方制定培养计划、校企双方联合授课、实践学习主要在企业完成,同时山河智能设立助学金、奖学金,帮助和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山河班的学生根据其意愿可以优先录用在山河智能工作,山河智能可捐赠设备和产品,在学校建立企业实验室等。

机械工程学院卿上乐副院长向山河智能的领导介绍了我校“卓越计划”建设情况、“卓越计划”企业学习各阶段学习任务及要求、学生在企业管理的要求,并就学生在企业的学习指导和安全、生活、工作时间以及待遇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通过研讨交流,校企双方就我院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等专业,在不影响校内正常人才培养计划的前提下,在学生内优中选优设立“山河奖学金”、展开定制化的 “山河班”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同时,在进行校企科研合作,由山河智能捐赠设备建立校企联合实验室进行了深入探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