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作者:王沐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102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了管理学院段超群教授以“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为主题,在机械楼312学术报告厅举行创新创业讲座。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卿上乐主持。

段超群以“创青春”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为例,从商业模式、目标市场、产品分析、营销策略、技术研发、投资分析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为了写出好的计划书,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想好点子、打好市场、算好投入、关注产出”。只有与社会发展方向一致、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有良好的产品或服务功能的项目,通过“产品、定价、渠道、促销”的营销手段牢牢占领市场,才有可能在竞争中胜出。同时,他对项目启动资金,成本、收入、利润的计算及投资的回报等都做了细致的讲述。他鼓励当代大学生要关注国家和社会经济的发展,要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战略目标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除了掌握专业知识外,还要具有商业头脑、管理技能、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只有这样,才能勇立潮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在各种竞赛中创造好成绩,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创造美好的人生。

卿上乐总结了本次讲座,对段超群表达了感谢。同时,他强调了“创青春”创业大赛申报表撰写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消化吸收本次讲座,积极查找资料、学习好的作品、加强与老师的沟通,写好创业计划书,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