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毕业生怎样快速适应社会”主题讲座

作者:刘盈盈 左浪 罗歆宏 时间:2016-11-14 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上海玉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耿辉应邀于南校区图书馆二报告厅开展“毕业生怎样快速适应社会”主题讲座。大四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徐耿辉根据自己的创业经历,归纳了应届毕业生的优缺点。她指出,有激情、梦想、敢做敢为、好奇、适应性强是大学生的最大优势,但同时也存在着好高骛远、缺乏责任心、没有经验等缺点。接着,为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定位自己,徐耿辉与大家讨论了“大学生如何正确认清自己”、“如何正确处理兴趣和工作的关系”、“如何看待专业与工作的关系”、“如选择就业与创业的关系”四个问题。她教导大家从事一份工作要从基础做起,不断学习,吃苦耐劳是得到成长的有效途径。并就当前国内的就业形势,对大学生应聘与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她提出,大学生不应当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积极总结经验,提高自己工作忠诚度与各方面能力。最后,徐耿辉对在座同学殷切寄语,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徐耿辉的演说贴近大学生实际,充满激情与正能量,对毕业生正面临的就业有着指导和促进作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