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5-06-23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促进专业认证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普通班、卓越班两场毕业生座谈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魏克湘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谢骐、副院长卿上乐等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8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为专业建设献计献策。在学风建设方面,同学们建议从大一就要狠抓学风建设;在专业学习方面,建议能够在不同的时段进行学习、职业目标规划引导;在课程设置方面,建议增加机电结合、控制类课程;在教学内容方面,建议减少课程内容方面的重复;在文化素质选修课方面,建议改变文化素质课选课的方式,使同学们能选上自己感兴趣的选修课;对于大学英语教学,建议分层次进行教学;对于软件类课程建议在机房里上课,边讲边练习;对于毕业设计(论文),同学们认为选题要紧密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及时淘汰老化课题。

同学们还表示,在校学习收获最大的是在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环节。在教学过程中,建议多一点实践训练,把课程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课程教学要结合实际生产中的案例来进行分析和讲解,以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最后魏克湘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继续关心母校,关心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共铸学院新的辉煌。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