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讲座

作者:邹鑫 郭依婷 时间:2017-05-24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3点,机械工程学院于新校区D302室召开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讲座。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文梦雪老师担任主讲,学院2016级全体心理委员与寝室联络员参加。

 

       文梦雪结合日常心理咨询工作的实际,围绕“学校五级心理危机预防体制”、“七个重点监控的时段”、“六类重点关注对象”、“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好一名朋辈心理辅导员。

 

       讲座中,文梦雪通过例举出“马加爵事件”、“复旦投毒案”等校园心理安全事件,强调了心理健康对于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她指出,有一个强大的内心是成功与快乐的前提。随后,她强调朋辈辅导员对于学生心理健康建设的重要作用,她指出,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三个工作重点:一要定期报告,及时发现;二要活动组织,宣传普及;三要自我提高,自我成长。在谈到朋辈辅导员如何自我调节与成长时,文梦雪将几类常见大学生心理问题融入情景案例中,通过心理情景剧的方式促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文梦雪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座的同学明确了朋辈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与任务,更加牢固地掌握到朋辈辅导员的工作技巧和方法,更好地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增添助力。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